快新聞/尾牙能不能辦? 指揮中心擬「秋冬專案」:有無本土疫情將是指標
是否建議企業取消今年尾牙,莊人祥表示指揮中心正研擬秋冬專案,若無本土病例出現應無太大限制。(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台灣雖200多天無新增本土確診,但筆記型電腦代工廠仁寶開第一槍,宣布取消今年尾牙,其他代工廠包括廣達、緯創、英業達、和碩尚未定案,但已有業者傾向不舉辦。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下午在記者會上被問及尾牙到底能不能辦,他透露,指揮中心正研擬「秋冬專案」,如果沒本土病例,不會有太大限制。

更多新聞: 尾牙場次遭大砍 蕭敬騰、黃子佼豁達轉念

仁寶今證實,由於疫情考量,群聚活動不安全,已宣布取消今年尾牙餐會,屆時往年尾牙常見的抽獎活動改為何種方式進行,員工還在等候內部通知。另一家代工大廠廣達尚未拍板是否取消尾牙,但由於集團人數眾多、有不少產線人員,在疫情考量下認為應以安全為優先,也考慮改為各部門自行舉辦尾牙,目前尚未定案。

英業達原則上傾向不舉辦,考量冬天病毒較活躍、尾牙採取合菜形式會有衛生疑慮,還要考慮大型同歡活動恐造成社會觀感不佳。宏碁去年已舉辦過5年一次的大型尾牙,今年按照往例將由各部門自行舉辦。

莊人祥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是否建議企業辦尾牙或取消,他指出,目前指揮中心針對11月,大概會規畫「秋冬專案」,作為國內出現不明原因本土病例時的應對指南,專案目前還在簽核中;如果後來一直都沒有新增本土病例,就辦尾牙或其他活動就不會受太大限制,「就看有沒有本土疫情做指標」。

媒體追問秋冬專案的細節,會不會針對辦尾牙提出人數限制,莊人祥表示目前都在規劃中、還沒定案,就等週三例行記者會上指揮中陳時中說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龜山20多歲男染本土登革熱 全台累計69例均在新北、桃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