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4年 維冠大樓重建上梁 賴清德:感動與感激

台南市永康區的「維冠金龍」大樓,4年前因為震災倒塌,部分住戶爭取原地重建,11月3日上午舉行都市更新,新大樓上梁典禮,副總統賴清德到場,受到熱烈歡迎。

更多新聞: 「我是民視照顧長大的」 金馬準影后不忘本 陳淑芳回民視贈電影票

焚香祝禱,副總統賴清德應邀參與維冠金龍大樓,原地重建新大樓上梁典禮,賴清德強調,心中滿是感動與感激。

副總統賴清德說,「我們把整個傷痕弭平,讓住戶有機會在同樣的地方,勇敢的站起來,撥雲見日登高望遠,我們要出運好不好。」2016年2月6日深夜美濃大地震,造成台南市永康區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釀成115人死亡,將近300人無家可歸。

時隔4年,原址重建15層樓「出雲居」住宅大樓,住戶連晃汶、陳淑怡的2名兒子,當年不幸都在震災中罹難,如今懷抱著小女兒,期待家的回歸,維冠住戶連晃汶說,「眼看它樓塌眼看它起高樓,這就是我們所有的住戶想要的。」

維冠住戶陳淑怡表示,「上天就是關了我們一扇門,也會幫我們開一扇窗,小孩子也有(順利)成長,就是蠻欣慰的啦。」上梁典禮代表著新大樓的結構體已經完成,預計明年7月交屋,走過震災、重建,住戶的等待迎接,新生的未來。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南方澳捕獲5米長地震魚「可賣兩萬」 老闆嘆:可遇不可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