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情侶搭遊船15分鐘竟要價「一千一百二」? 清潔阿伯「台灣國語」釀誤會
有網友在網上分享,詢問清潔阿伯坐傳藝中心遊園船要多少錢,阿伯回應「一千一百二」,原來是阿伯「台灣國語」,把「一圈一百二」念成「一千一百二」。(圖/民視新聞)

有網友在PTT上分享,和男友到宜蘭縣傳統藝術中心時,詢問清潔阿伯坐遊園船要多少錢,阿伯回應「一千一百二」,這個價格讓網友和男友驚呼「怎麼這麼貴!」。隨後他們才發現原來是阿伯「台灣國語」,把「一圈一百二」念成「一千一百二」。經營傳藝中心的全聯善美的文化藝術基金會公關林怡君解釋,這是聲音傳達誤會,正確票價是大人120元、 小孩跟敬老票100元。

更多新聞: 桃園運將到基隆 「一個迴轉」小黃卡樓梯.輪胎懸空

網友在PTT分享,看到傳藝中心園區裡有條可以搭小船的河,就幻想與男友二人「羅曼蒂克在那多情宜蘭多瑙河的畫面」。這時,一位清潔阿伯經過,男友詢問坐船多少錢,阿伯回應「一千一百二」。

這個回應讓網友驚訝到說不出話來,他們心想「難道是體驗沿著冬山河直接划出太平洋嗎?」門票也才150元,坐船為何要價1120元。最後男友回應「這麼貴喔!阿伯多謝」,阿伯才說「哪有?一圈一百二」,他們才反應過來,原來是阿伯有「台灣國語」口音,讓他們把「一圈一百二」聽成「一千一百二」。

對於這場「誤會」,全聯善美的基金會公關林怡君表示,清潔人員很熱心,但有點台灣國語,才會讓遊客以為是1120元,「但事實上阿伯想表達的是坐一圈120」。她解釋,這之間「聲音傳達上有小小誤會」,正確票價是大人120元、小孩與敬老票和愛心票是100元。

正確遊船票價為成人120元、小孩及敬老愛心票為100元。(圖/民視新聞)

一群來自台中的長者遊客聽到「台灣國語」表達上的誤會也笑歪,他們認為,如果直接用台語講,就不會有這種誤會。一位阿伯也分享,他在游泳池游泳時,泳友跟他講說游了「一圈」,他誤會成游「一千」。

一名園區的清潔阿姨表示,若遊客詢問,她會用台語回應。有趣的是,阿姨實際講一次「一圈一百二」,念起來也跟「一千一百二」幾乎一模一樣。

傳藝中心遊船有兩個系統,一種是由縣政府經營,船會開到生態綠洲和冬山河,傳藝中心自營只有遊園區東山河,遊船航程約15至20分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只夠放一雙腳! 巷弄雙紅線路寬僅33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