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戰萊豬! 藍提案「賣就罰」 綠批政治操作

台北市議會審查食安自治條例,不滿國民黨團提案修正,要求「販售含萊克多巴胺豬肉」可按次處罰6~10萬罰款。民進黨團當場提案反制,要求把牛肉也納入管制。痛批馬政府過去開放美牛,藍營卻只針對萊豬限制是政治操作!議場上演表決戰,藍營加部分無黨支持,通過「禁萊豬」版本。

更多新聞: 廣告歌曲改編「瘦肉精」 議員唱跳質詢搏版面

台北市議員(民)王閔生說,「牛肉也是會檢出瘦肉精,為什麼你們要反對所有肉品檢出瘦肉精者,不能夠去處罰他呢,所以這就是一個政治操作。」藍綠議員你一言我一語,砲火四射,議場大亂鬥,全為了開不開放萊豬議題吵翻了!!

台北市議員(民)周威佑說,「如果民進黨提的修正動議沒有通過,不代表法規會的整查意見通過,因為搞不好有人支持國民黨團的原條文。」台北市議員(國)王欣儀則說,「民進黨現在提的動議沒有任何法條,這樣子的動議根本是不存在的。」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提出「台北市食品安全自治條例」修正案,要求豬肉不得還含有萊克多巴胺,但逕付二讀時,民進黨團提出修正動議反制,認為應該把所有肉品設限、不單只有豬肉!雙方吵了半天,議長宣布進行表決,但狀況卻仍一籮筐!有議員發現自己投錯票,還有議員遲到沒投到票,現場超級混亂。

但國民黨以甲級動員占有人數優勢,最後否決民進黨的臨時提案,也讓自己提的修正案表決通過!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王閔生表示,「他們今天只針對了美豬,卻忘了2012年馬英九政府開放了美牛,含有瘦肉精的牛肉進口到台灣,每個國人一年要吃掉三公斤含瘦肉精的美牛,那這樣子的狀況之下難道不是政治操作嗎,所以要做政黨對抗這真的是台北市民之福?」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陳重文強調,「我們今天是針對豬肉的罰則去做修正,而不是針對肉品部分去做修正,所以民進黨的提案,根本就是竹竿套菜刀。」藍綠都指責對方政治操作,修正案三讀通過後,還得送到行政院,進行最後一關審查,美豬攻防戰恐怕未完待續!

(民視新聞/陳信瑋、蔡承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反萊豬公投聽證會 林為洲嗆中選會別當歷史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