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危險!怪異待轉區畫斑馬線上 行人、機車族相互爭道

新竹縣有民眾反應,在車來人往的馬路上,有一條斑馬線,竟然跟機車待轉區重疊,行人走在斑馬線上,得繞過這個區塊,而騎士想要待轉也得注意行人,變相形成一種人車爭道的場面,讓機車族和行人都很困擾。

更多新聞: 國道轎車撞工程車 車頭變形駕駛一度受困車內

綠燈亮起行人過馬路,但腳下黑白相間的斑馬線,怎麼卡了一塊機車待轉區,兩相重疊,過馬路還得避開突然要待轉的騎士,讓附近學生覺得好危險,有附近學生說,「只要附近是下班時間,那邊都會停很多車,人要走過去會被機車擋到。」

特殊的例子,就在新竹縣新豐鄉台1線與康樂路口,平時車來人往,而這條康樂路上的行人穿越道,竟然同時劃設了機車兩段式左轉待轉區,兩個設施重疊,行人得戰戰兢兢地閃過機車騎士,而騎士也得小心翼翼避免擦撞行人,造成雙方的不便,徒增意外的風險,因此有民眾投訴希望主管機關可以改善。

新竹縣交旅處長游志祥表示,「我們研議後續的改善方式,是不是把待轉區跟人行道的部分,有機會在現場的部分做一個隔離,如果真的沒辦法解決,這個待轉區的格位,我們是不是研議讓機車繞道行駛,做一個待轉的行為。」,為了保護用路人的安全,將待轉格拉出斑馬線,或是讓機車繞道待轉,就看主管機關最後的規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路口突右轉後方騎士反應不及撞上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