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是否炒股? 東洋代理BNT武肺疫苗破局 陳時中: 沒有虛偽誇大啦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商業行為不予置評。(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台灣東洋藥品公司日前大動作宣布取得德國BioNTech(BNT)武漢肺炎疫苗在台銷售的授權,不料昨天無預警突然宣布喊卡,外界質疑是在「炒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商業行為不予置評,東洋也是照著大家本來公布來磋商,這也是上市公司應該做的事情。他覺得,「沒有虛偽誇大啦」。

更多新聞: 東洋代理BNT疫苗卡關有隱情? 立委質疑股價異常有內線交易?

台灣東洋10月12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取得BNT在台代理授權,數量高達3千萬劑、供應1500萬人接種,預計1千萬劑在2021年第一季全數到貨。不料,東洋3日晚間突然宣布「談判破局」,一度劍指是「BNT、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協商討論,雙方對數量及價格仍有落差、未能達成一致協議。」

疾管署副署長、發言人莊人祥打臉說,疾管署多次口頭及書面請東洋提出「原廠正式授權文件」及「合約草案」,以作為後續洽商之依據及具體標的,惟尚未獲東洋的回覆;東洋後來才二度聲明坦言已取得德國BNT公司「有條件授權」,並提供疾管署備查,但由於部分商業條件未能完成,以致無法繼續提供「有效證明文件」。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已與COVAX簽約,而相關疫苗購買也還在進行中,國產疫苗陸續在12月左右進入二期,指揮中心仍然會輔導協助;東洋是否炒股?他說,商業行為不予置評,照著大家本來公布來磋商,這也都是上市公司應該做的事情,沒有虛偽誇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代理BNT疫苗破局 指揮中心:東洋提不出2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