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世界逃出生天 俄片「遺落夢境」再掀燒腦科幻熱

好萊塢強檔電影《天能》掀起了燒腦科幻熱潮。不過近期另一部俄羅斯的科幻大片《遺落夢境》,也帶來視覺和劇情雙震撼。特效團隊打造出顛覆想像的異世界,描述主角因為昏迷,意識漂流在夢境中,在冒險脫困的過程裡,發現相同處境的夥伴們對現況各有盤算。

更多新聞: 好萊塢震撼彈!強尼戴普家暴醜聞纏身 宣布辭演《怪獸與他們的產地》

當你的意識在昏迷當中,漂流到了似曾相識的異世界...在完全錯置的時空裡,房間沉入泳池,病房比鄰沙灘,眼前一切景物熟悉又陌生。當一行人試圖找尋離開的方式,還得面對神秘異獸的追擊。

俄羅斯科幻大片-遺落夢境,描述一位年輕有為的建築師維多,因為意外事故昏迷,但張開眼睛,卻發現自己身處異界,然而處境相同的人們並非都是夥伴。有人甘願在夢中稱王,也有人沉溺於,現實中求之不可得的浪漫...

操刀神力女超人和哥吉拉怪獸之王的視覺團隊,成功營造了隨時會解構又重組,完全顛覆常理的虛幻世界。讓觀眾更能身歷其境,感受主人公在冒險時,心中那份迷惘。

而提到夢境與現實交錯,熱愛燒腦科幻戲碼的影迷,肯定也會想起,這個橋段...

影史經典《全面啟動》為了竊取商業機密,由金獎影帝李奧納多飾演的盜夢者,率領團隊在崩解的夢境中深入對方潛意識。但象徵圖騰的陀螺,在電影尾聲仍然轉個不停,讓李奧納多是否真的回到現實世界,從2010上映至今,仍被熱烈討論。

《遺落夢境》喚醒影迷既視感,將帶領觀眾在虛實更迭的情境中,找尋心中的答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影「糖果人」揭露黑人奴隸遭虐與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