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糖果人」揭露黑人奴隸遭虐與不公

不知道大家是否還記得1992年的美國恐怖電影「腥風怒吼」,當時紅到一連拍了三部系列作品,在時隔28年之後,電影公司在推出續集新作「糖果人」,讓大家重溫,只要對著鏡子喊五次「candyman」,戴著鐵鉤和全身都是蜜蜂的殺人魔,就會出現的兒時噩夢!

更多新聞: 「最醜女星」疑患血癌 83歲余慕蓮送加護病房插管搶救

五名年輕女子挑戰都市傳說,只要對著鏡子連喊五次candyman,死神就會找上門,正當大家以為什麼事都沒發生時,下一秒…廁所內一陣驚慌尖叫,接著蜜蜂從沾滿血跡的鏡子飛離,鏡中瞬間出現帶著鐵鉤的死神,這是2021年美國即將上檔的恐怖電影「糖果人」!

電影描述一名絕望的藝術家在發現了糖果人的故事後,最初打算將其作為繪畫的靈感,但他卻散播這段都市傳說,開啟了一連串血腥的悲劇!男主角最後失去理智,活在暴力、死亡和苦難之下的他,不得不面對自己的命運。

其實糖果人起源於經典恐怖片「腥風怒吼」,之後分別再推出兩部作品,這次可說是第四部作品,當年男主角東尼·陶德,手掛鐵鉤和蜜蜂圍繞的死神模樣,更成為不少人的兒時惡夢,時隔28年作品重新拍攝,特別找來「逃出絕命鎮」的導演兼編劇喬登皮爾親自替劇本操刀!

以恐怖片的形式來講述黑人面對社會不公議題的電影,正是「糖果人」將經典翻拍外,更讓人期待的地方。對喜愛恐怖片的資深影迷來說,絕對是明年不可錯過的一部好戲!

(民視新聞/陳信瑋、嚴文謙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雕塑大師方惠光 作品隱含人性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