諷「台灣殺人犯安全」...黃明志宣傳電影《你是豬》避談 讚台包容性強

日前台南長榮大學馬籍女大生,遭隨機擄殺,讓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忍不住反諷,台灣安全到殺人犯也會很安全,PO文引發爭論。今天他宣傳導演的電影「你是豬」卻不願再多談。反而強調這次電影題材牽涉家鄉種族問題,不敢在馬來西亞申請上映,特別感謝台灣的包容性。

更多新聞: 「最醜女星」疑患血癌 83歲余慕蓮送加護病房插管搶救

抱著娃娃粉紅豬,歌手黃明志現身宣傳自己執導的電影「你是豬」,題材聚焦故鄉真實的校園暴力事件。

黃明志表示,「馬來西亞社會現象的一些,種族跟種族之間問題的一些縮影,應該說我從頭到尾,沒有申請過在馬來西亞上映,因為在馬來西亞審電影的是內政部,那抓那些在網路上亂講話的人,也是內政部它是同一個部門,所以我拿去申請肯定會出問題。」

電請內容還隱含對種族政策的批判,黃明志甚至不敢申請在馬來西亞上映,讓他直呼台灣真的很包容。

黃明志說,「台灣這裡居然可以,包容性大到這樣的電影這樣的題材,那麼敏感的內容都可以在台灣上映,所以我覺得我非常感謝這裡的,最允許這個世界的,他的包容性啦對世界的包容性,還有對創作人的包容性那麼大。」

新片要在台灣上映,黃明志大讚台灣的多元包容,但日前和他同是馬來西亞籍台南長榮大學鍾姓女大生,遭隨機擄殺,也讓他氣到在臉書發文諷刺,「台灣安全到,殺人犯也會很安全」,呼籲司法給死者「徹徹底底的公道」,但露面再被問,黃明志卻尷尬笑,不願多講,只說「他們主要是要我來宣傳電影,對所以我們還是講電影的事情啦,不好意思」。

不斷說歹勢,要大家聚焦電影。不滿台灣司法,卻也讚許台灣包容性,黃明志自己先成焦點。

(民視新聞/林東銘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電影「糖果人」揭露黑人奴隸遭虐與不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