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挺台聲量越來大大! 英、德兩國警告中國勿武力犯台

美國大選還在開票,中國解放軍的擾台行動卻不間斷;就怕中國武力犯台,德國國防部長接受澳洲媒體示警中國,若單純以軍事邏輯看待台海問題必然招致失敗。英國保守黨的報告更指出,若武力犯台將會給予非常嚴厲的回應,兩國罕見同時發聲;學者解讀,意在呼籲中國別趁美國大選輕舉妄動。

更多新聞: 美選「反指標」? 沈富雄預測頻失準遭封「糗爺」

美國大選選情撲朔迷離,國際關注;歐洲也注意到中國在美國大選前夕,一連出動8架戰機到我國西南海域,挑釁意味濃厚;擔心中國趁美國總統選舉膠著期間對台動武,英德兩國罕見同時發聲,警告中國別輕舉妄動。

斗大標題寫著,德國拒絕對中國視而不見,德國國防部長克朗普凱倫鮑爾接受「雪梨晨鋒報」訪問,強調若以非和平手段處理台灣海峽問題會是一次巨大的治國政策失敗。若只以純粹的軍事邏輯面對,更只會淪為輸家。

英國保守黨的「中國研究小組」更提出報告指出,應清楚向中國表態,若是以武力侵占台灣的話將會給予非常嚴厲的回應,包括斷絕外交和貿易關係,內文還提到,從1949年中國建政以來從未管轄過台灣,所以英國這麼做不算是干涉內政。

東海大學政治系教授沈有忠表示,:「他們也確實是警告中國,不要在美國總統大選的時候對台灣輕舉妄動,也釋放出一個訊號,我們可以在經濟議題上保持合作,不見得要跟美國站在一起,譬如說要對中國進行經濟制裁,或者在5G華為的議題上面我們是可以不同調,但是我們在安全、自由及人權的議題上面來講,我想英國跟德國還是守住了底線,一個非民主的國家要動用軍事上力量,去威嚇一個相對來講是比較小的民主國家,那麼英國跟德國是不會置身事外。」

國際關注美選之際,民主國家接力發聲和台灣站在同一陣線。

(民視新聞/徐葳倫、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總統大選開票陷入膠著 國安團隊緊盯即時向蔡英文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