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橫行雙北 板橋工廠被偷近70萬

4年來接連橫行雙北,犯下多達12件竊案的慣竊,這回現身板橋,潛入工廠行竊,屋主損失高達68萬!新北市板橋一間工廠,10月底遭小偷,屋主要換車的40萬現金,連同隨身攜帶的黃金,一併遭偷走,加一加損失將近70萬,警方初步掌握慣竊身分,研判就是打扮斯文,四處犯案的宋姓竊盜犯。

更多新聞: 打火機燒破紗窗行竊沒抽菸隨身帶打火機? 警妙招逮竊賊

來到工廠前方,眼見住家大門沒關,竊賊開始尋找隨機目標,先是假裝從門口看了一下,確認沒人,立刻進到屋內,隨機搜刮包包,不到3分鐘,立刻揹著屋主包包離開,過程還不斷回頭,確認屋主沒發現,隨後搭乘大眾交通工具,逃離現場。

屋主當初就把裝有現金跟黃金的包包,就放在自家的沙發上,哪知道一個不留神,竟遭人趁機闖入拿走。

屋主黃先生說,「一個在廁所,一個剛好在門口拖地,拖完了到樓上2樓,短短3、4分鐘,錄影帶一調出來差不多3分多鐘的時間,他就這樣進去給你東西拿了就走。」案發地點,就在板橋大觀路這間工廠,10月27日上午10點多,小偷大喇喇進門行竊,包包裡除了有40萬準備換車的現金,還有屋主平常隨身攜帶的5兩黃金,加一加損失高達68萬3千元。

屋主黃先生表示,「這些錢是我從公司領出來的工程款,是準備要換貨車,另外還有5兩的黃金。」這名竊賊行竊過程戴上帽子口罩,還身穿襯衫跟西裝褲,打扮斯文,警方研判,他就是過去4年曾犯下台北市、新北市12起竊盜案的56歲宋姓慣竊。

板橋分局偵查隊長曾柏仲說,「目前已經迅速的鎖定犯嫌身分,全力查緝當中。」

案過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增加警方辦案難度,屋主一時不注意,讓竊賊有機可乘,透過自身案例,要大家即便在家,也不要大意。

(民視新聞/黃國誠、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眼鏡行內10秒偷8200元警調監視器火速逮竊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