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機燒破紗窗行竊沒抽菸隨身帶打火機? 警妙招逮竊賊

偷竊方法真是無奇不有,台南的安南區日前出現一名紗窗怪盜,這名李姓男子涉犯多起住宅竊案,是以打火機燒破紗窗,再打開紗門或是窗戶,礙於沒有關鍵證據,和順所警員王鼎鈞靈機一動,掏出香菸假裝向竊嫌要打火機,問他沒抽菸為何隨身攜帶打火機時,這才突破心防讓他坦承犯案。

更多新聞: 龍潭胡椒餅店鐵捲門遭破壞 竊賊偷走7萬元現金

拿著遭人燒壞一個大洞的紗窗,胡姓屋主至今還心有餘悸,再比對門上鑰匙孔,遭破壞的痕跡還不只一處。原先以為是惡作劇,沒想到在警方追查後,大量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李男子,在深夜搭計程車下車後,走入巷弄民宅,東張西望,疑似是在找下手的對象。

根據了解,這名紗窗怪盜是以打火機燒破紗窗,再打開紗門或窗戶,多次在台南安南地區犯下多起竊案,一開始警方逮人時,還不願承認,員警臨機一動假藉要借打火機,李姓男子沒抽菸卻拿出打火機,這才承認犯案。

雖然紗窗遭到破壞,所幸沒有損失任何財物,警方不到一個星期將人逮捕歸案,屋主感謝再三,直呼夜裡總算能安心入睡了。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慣竊橫行雙北 板橋工廠被偷近7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