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拜支持者示威遍地開花 費城計票中心險遭悍馬車攻擊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難產,總統川普與對手拜登,都不約而同聲稱自己會勝選,雙方的支持者也在全美各地進行示威抗議,其中關鍵搖擺的賓州,台灣時間今天(6日)接近中午,還傳出有武裝民眾搭乘悍馬車,疑似企圖攻擊費城計票中心,警方證實至少帶走2人;拜登支持者則在紐約市抗議時、跟警方發生衝突,有50人被抓。

更多新聞: 我們贏了!拜登支持者湧街頭開趴慶祝 不認敗選群情激憤...川粉氣炸齊聚示威

隨著美選結果遲遲開不出,川普與拜登兩人的支持者真的等不下去了,5日關鍵搖擺的賓州費城,就出現雙方粉絲當街互槓,現場氣氛一度火爆,有人大力挺川普,要求當局立刻停止計算剩餘的郵寄選票,也有人站在拜登這邊,呼籲每張票都不能落下。

美東時間5日晚上10點,還有維吉尼亞州武裝民眾開著悍馬車,跑了超過480公里,疑似企圖攻擊正在計票的費城會議中心。CNN記者報導,「有民眾搭乘悍馬車來到費城,警方扣留武器與悍馬車,目前沒有傳出任何人受傷。」警方根據線報成功攔截,帶走疑似來自同一家庭的兩名男子,並扣留至少一件武器與悍馬車,過程中沒有人受傷。

同樣是搖擺州的密西根底特律,4日當地計票所外聚集大批川粉,試圖停止當局開出郵寄選票,最後被警方護送離場。

而票還在開的喬治亞州,同樣也有川粉跑到計票所外,大喊讓川普續做4年。

亞利桑納州的川粉甚至攜帶真槍實彈,痛罵當地的票都還沒開完,福斯新聞網把這裡的選舉人票判給拜登。

內華達賭城則有川粉聲援川普控告當局選舉詐欺,就有大批拜登粉絲,4日下午在紐約市街頭,要求徹底計算票數、跟聲張種族正義時,與警方爆發衝突,有50人被帶走。

眼看雙方支持人馬火氣大、又不肯認輸,就算美選結果出爐,恐怕衝突也不會停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鍵州川普、拜登差距縮小!兩黨志工奔走找選民補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