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紅申請IG「藍勾勾」變詐騙!資料傳完帳號就被盜

近來很多名人遭冒名開粉專或社群帳號,網紅正妹「雪碧兒」向IG申請代表公眾人物的「藍勾勾」認證,竟遭假的官方IG詐騙,3.3萬粉絲的IG帳號一夕消失!她說申請不久,就在收到封IG寄來通過認證的訊息,不疑有他點開網址,帳號隨即被盜。事後才發現對方是「以假亂真」假冒官方帳號。

更多新聞: 鬼滅「鍾配」破局咒代理倒閉!鍾明軒道歉了

拿出報案紀錄,希望揪出盜走帳號的人,網紅雪碧兒好生氣,擁有3萬多粉絲的IG帳號,從此說掰掰。

網紅雪碧兒說,「有人假冒官方,他就跟我說你已經通過審核了,請我點擊這個連結,那我點擊進去之後,隔天11月2日就被盜帳號了。」

秀出自己的IG,雖然官方把她的帳號備份恢復,卻只有她自己進的去,粉絲想敲她,壓根沒反應。上個月,她向IG申請藍勾勾,想要認證名人本尊防詐,結果先被詐欺。

看似是IG官方帳號對她說,符合藍勾勾資格,請她提供正確信息,安全並保障權利,就在點選對方給的網址,填完資料上傳,帳號不但被盜走,所有資料更被刪光光。

網紅雪碧兒說,「聯絡的人是用IG的頭像,他的追蹤者也是數量非常多,所以我那時候誤信以為真的是IG官方,他那個連結也是做的跟IG一模一樣,所以我就真的以為是真的。」

原來對方根本並非IG官方帳號,仔細比對真假官方IG,假的不只圖片很像真的,連一連串帳號名稱都取的很像,同時秀出粉絲跟貼文數,沒仔細比對,根本無法分辨誰真誰假。

雪碧兒說,「等於是已經駭入過我的可能信件資料,他就是知道我有做這件事情,所以他才以這個目的 去讓我相信他。」

網紅雪碧兒,本名范緁希,大學念護理兼職模特兒,畢業後觸角伸進演藝圈,不但拍過MV,也曾客串八點檔。

經營直播三年,走的是美食旅遊路線,IG成立短短一年,粉絲數就來到3.3萬。如今被假IG官方詐騙,讓她面臨收入加上廠商違約金,損失高達50萬,該找誰討,都不知道。

(民視新聞/黃國誠、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金髮爆乳直播主 涉誆騙火山孝子私下斗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