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住持粉筆畫作 手繪「蠟燭」療癒民心

日本福岡有位寺廟的住持,靠著自學、畫得一手好畫。他會趁著晚間空閒時間,到有意願的店家,用粉彩筆在牆上或地板上作畫。並以點亮的蠟燭圖案、代替落款。溫暖的畫風、也為民眾一掃疫情帶來的陰霾。

更多新聞: 綻放國際經典舞作《花神祭》首次於台中國家歌劇院登台

白天誦經聲中,他是手持念珠的僧侶,晚間拿起粉彩筆,一幅幅色彩鮮豔的畫作,就現身市井之間,這位看起來平凡的街頭藝術家,真實身分,其實是福岡縣護國山國分寺的住持,5年前他靠著自學出師,開始應附近業者邀請,在店門前的地板或牆上作畫。

夕陽下五彩繽紛的花海、月光下躍出海面的海豚,多變題材,不變的是落款處,都會有支小小的蠟燭圖案,照亮一角。

護國山國分寺住持中川透冴說,「處處都有光亮人心也會跟著放鬆,回頭算算我大概已經畫了百幅以上。」隨著疫情爆發,百業蕭條,這樣溫暖的畫作,也一掃近來陰霾,為民眾帶來一絲療癒。

護國山國分寺住持中川透冴表示,「因為肺炎疫情最近也有新聞報導,有人因此輕生雖說無法完全脫離苦痛,但至少能藉此緩和,希望能告訴大家:前方必有溫暖光明。」

護國山國分寺住持中川透冴說,「以花的生命力代表我們的日常,而泡泡則是代表對過世人們的思念。」

民眾認為,「在這樣肺炎蔓延的時期更能打動人心,我們過去習以為常的事物,其實是多麼的幸福並值得感謝,看到這畫特別有感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蒲亭與「雙亞」簽下聲明 同意為納卡區停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