侵占國有地又違建 市府展現公權力 千萬別墅剛完工即遭強拆

基隆有一棟剛完工的3層樓別墅,因為部分土地侵佔到國有地,還有5坪大的違建,被告發後,屋主原本打算租下國有地,或是自行拆除。沒想到,市府還是祭出鐵腕,出動怪手,把別墅削掉一大半,導致整個建築結構被破壞,讓花了千萬的屋主欲哭無淚。

更多新聞: 涉侵占公款逾500萬 伯大尼前院長20萬元交保

怪手不停敲呀敲,這棟高級獨棟別墅的外牆,一片一片崩落,看的屋主一家人,眼淚都快掉了下來。屋主親友說,「沒看過違建有這樣的拆除方法,是不是以後(違建案)都要一併辦理。」話說的無奈,因為這棟位於基隆中山區的3層樓獨棟別墅,才剛蓋好不久,花了上千萬,沒想到,如今後方的角落被打掉後,房子結構整個被被壞,根本不能住人。

屋主陳先生表示,「有打掉我們都有自己再拆,本來我們這塊,想說可以用租地的拿來使用,結果他們就把我們拆掉。」屋主走進門,看到裝潢到一半的新成屋,就這樣怪手荼毒,還是相當不甘心,原來這棟別墅,因為有5坪大的違建,加上後方的擋土牆佔用國有地,遭人告發到地檢署,事發才半年多,市府就直接祭出鐵腕。

屋主親友認為,「我覺得很怪有針對性,因為它前面是合法自己要拆也不行。」基隆市工務處拆除隊長張來賢透露,「這個案子是地檢署的案子,加上有一小部分侵占到國有地,所以這個案子才會那麼棘手,而且也出庭了好幾次,收到案子的時候他們都已經蓋好了,可能就是查報的比較慢一點,轉圜就是要合法化,但目前看起來就是沒辦法。」

就怕拆除遇到抗爭,現場還有數十名警力戒備,屋主怎麼也沒想到,原本要入住的新別墅,如今變成一堆堆的破碎水泥塊。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遭外送員開門闖入 女嚇瘋告入侵住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