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保護傘餐廳潑穢 4嫌犯承認背後有中國金主

由香港人在台灣開設的「保護傘」餐廳,上個月(10月)16日遭人惡意潑撒穢物,4名涉案嫌犯,坦承犯案,也認了背後有中國金主;台北地院今天(11月10日)晚上,裁定分別以5萬元交保,限制不得出境,也不得再去騷擾餐廳負責人,而事件經過3個星期,保護傘餐廳也將在11月11日、重新開幕。

更多新聞: 好黑!至尊盟大哥承包工程不付錢逼包商簽和解書放棄上訴

用外套遮住臉,快步下樓,幾乎是用跑的坐上計程車離開,實在好狼狽!朝保護傘餐廳潑灑穢物的4名嫌犯,11月10日晚上分別以5萬元交保、限制出境,而且不得再去騷擾餐廳負責人。嫌犯坦承犯罪,供稱只是為了賺取酬勞,不知道餐廳負責人的背景,希望能和對方和解,法官則認定4名被告沒有任何政治意識形態、沒有幫派背景。

走在最前面的江姓男子負責找莫姓嫌犯潑穢物,後面的李姓兄弟檔則是受託規劃整起行動。經過調查還原整起事件,一名中國金主指使一名在中國的中間人,要保護傘餐廳無法營業;中間人找上在台灣的李姓兄弟,9月30日先場勘、10月6日匯了3萬元費用,10月8日和10月15日分別再度到餐廳用餐,期間李姓兄弟,還給了另一名莫男1萬5千元,負責動手潑穢物。

中間人事後又匯3萬元給李姓弟弟,犯案前三度場勘,計畫縝密,只是錢拿到手、人也被逮。

保護傘餐廳遭人惡意潑撒穢物,但他們不畏懼事隔3個星期,將在11月11日重新開幕。

保護傘餐廳,鐵門緊閉,但粉絲專頁上PO出好幾張照片,被污染的爐具、廚具和牆壁等等,都已經清理乾淨、重新粉刷,宣告即將回歸。只是保護傘餐廳遭到攻擊,不只是單純社會案件,還牽扯到台、港、中的敏感關係,檢警也將繼續抽絲剝繭,要揪出幕後的主使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憾!二度車禍女警遭兩車輾斃 家屬泣:下輩子別再當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