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黑!至尊盟大哥承包工程不付錢逼包商簽和解書放棄上訴

「至尊盟」幫派分子,涉嫌承包水電工程,轉發給下游小包商,卻不給工程款,甚至強押下游包商,控制行動,逼簽200萬的現金保管單,還要被害人放棄上訴,簽下和解書,刑事局獲報抓人,發現他們拿空氣鎗恐嚇被害人,逮捕幫眾共七人。

更多新聞: 遊具安全桿未扣青埔樂園遊客驚恐天上飛!

警方搜查幫派據點,當場發現好幾把長短槍,一字排開相當壯觀,果然就像被害人指稱的一樣,幫派分子擁槍自重,用來暴力討債,而這個幫派名號就叫至尊盟,以一名李姓大哥為首,遊走法律邊緣,承包工程不付錢,還強押包商逼簽文件。

李姓大哥成立公司,承接水電工程,再轉發給下游廠商,事後假藉工程沒如期完工,夥同小弟押走包商,除了逼簽200萬現金保管單,就連放棄上訴書,工程糾紛和解書也叫他簽下,避免法律問題,包商就這樣度過驚魂兩天,簽完文件才被釋放。警方查扣證物查驗,發現這些槍枝全都是空氣槍,只是用來嚇唬被害人。

刑事局偵四大隊副大隊長何明賢表示,「那以商談這個工程款的問題,那相約至這個工地商談,那再施以被害人脅迫,以多人或者持這個類似的槍械等,以及熱熔膠等脅迫被害人就範。」

至尊盟幫派分子為了壯大聲勢,出席活動方便辨別身分,還有專屬的幫服跟幫徽,聲勢浩大卻使用假槍嚇唬人,還逼迫被害人簽文件,製造民事糾紛的假象。警方收網逮人,將李姓大哥及幫眾7人通通法辦!

(民視新聞/黃毓倫、郭文海、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小心!新北「借錢哥」重出江湖少則50元多則500元 專挑機車騎士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