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新北「借錢哥」重出江湖少則50元多則500元 專挑機車騎士下手

新北市土城出現一名「借錢哥」,他說自己機車沒油,要去哪去哪,希望民眾借錢給他,附近居民說,早就看過他,常常鎖定停等紅燈的騎士借錢,少則50元,多則500元,離譜的是,他四年前早曾經在板橋地區出沒,現在轉移陣地到土城,但手法似乎沒有變,一樣老招數。

更多新聞: 車辦過戶後撞爛 男無奈控產險拒理賠

借錢哥說,「我從頂埔騎到這邊,時間到底了,我趕去南港火車站當清潔工,我晚上下班才有薪水一千五,做完事才領,我想說你能不能好心幫忙。」講著香港口音,苦苦哀求,車沒油,要去的地方好遠,需要油錢。

借錢哥還說,「我老婆兩天沒吃了,我都沒時間看他,借五百還你七百,借我三百還你四百,包含我老婆的兩百塊吃飯錢,就借五百還你七百。」借少還多,連老婆都搬出來,還說沒錢加油的話,連工作都不保。

為了取信被害人,連身分證都拿出來了,不過在地人早發現,他刻意選紅燈停等區,挑騎士下手,借錢哥更說,「今天再不去(上班),就要曠職開除了,就沒工作,幫忙一下,加上我是香港華僑,又不好找工作,幫忙一下,在台灣都沒學歷。」

土城居民表示,「因為他都是走來走去,每一個那個機車停紅燈他都會跟他講話,幾十一百啊,怎麼要加油不然就要坐車,那天也看他說他要加油 五十塊就好了啦。」這回借錢哥出現在新北市土城,觀眾對他不陌生,四年他就曾在板橋出沒,現在搬到土城了,騎著同一台黑色機車,這幾年下來,身材沒什麼改變,連借錢話術都一樣。

借錢哥(2017)說,「我摩托車是那台黑色的,我要去,我從台北市松山來的,我剩十塊不夠加油,可以給我一百或五十嗎,我真的剩十塊你看一下。」錢到手,人就跑,還曾經被民眾抓包,錢拿去簽樂透,遭借錢民眾(2017)當時表示,「借他以後我們也看過他去加油站沒有進去,沒有實際加油,就是經過,然後就直接走了,看到他迴轉,我想說我跟他,就我看他迴轉以後就到我們對面樂透裡面去簽賭。」

借錢哥說,「派出所我已經借過,他只借我二十塊,清水 金城 (廣)福德三個派出所都借過了。」借錢哥離譜行為已經違反社維法,甚至涉嫌詐欺,土城居民別因為自己的同情心,卻幫助錯了人。

(民視新聞/張晏碩、黃柏榕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男子朝總統永和寓所社區潑不明液體 總統府:已由警方拘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