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帶頭防疫將大會變小會 蘇貞昌批藍營:享受防疫又罵政府 對公務人員不合理
行政院多個會報將召開,蘇貞昌暗酸國民黨,「一方面享受防疫,一方面罵政府這不公平,對公務人員也不合理」。(圖/民視新聞)

國民黨日前踢爆,行政院有多個會報超過一年未依法召開,包含與民生緊扣的食安會報、治安會報。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公布,因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指示食安、治安會報等排定在11月底前召開。蘇貞昌今赴立院備詢時表示,政府帶頭防疫減少大型集會的聚集,改為小型專案報告,「有人一方面享受防疫,一方面罵政府這不公平,對公務人員也不合理」。

更多新聞: 蔡總統三開國安會議因應美選變局專家:未來有望與拜登通話

國民黨緊咬行政院未依法召開多個會報,黨主席江啟臣更砲轟是「違法失職」。蘇貞昌日前曾表示,行政院召開治安會報是從他第一次擔任院長時才開始的,而現在取消也是「他的決定」,因為政院向國人要求,在防疫期間不必開的會議、不必要的聚集就不要進行,所以政院是以身作則,改由召開各種小型的治安、槍械、反毒種種專案報告,來機動聯繫。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昨則透過新聞稿公布,因武漢肺炎疫情趨緩,蘇院長已指示秘書長李孟諺盤點相關大型會議,包括行政院食品安全會報、治安會報等,目前排定在11月底前召開。

蘇貞昌今表示,其實行政是非常機動有效且看結果的,台灣防疫世界公認、紓困做最快,上禮拜報告三倍券成效,列席的六都首長也都一致希望擴大延長,「可見當初政府要做三倍券,國民黨一直說要發現金比較好,政府雖被一時抨擊,有些人從各方面提各種講法,我們都認真地聽、謙卑嚴肅地研討,政府就是要把結果做出來做到最有效」。

蘇貞昌重申,政府帶頭防疫,院內的大型會議集合很多人、討論很多題目,就把這種會議由大型聚集改為題目分開的專案會議,雖然規模比較小,但比較機動,同時達到防疫。他並暗酸國民黨,「一方面享受防疫,一方面罵政府這不公平,對公務人員也不合理」,台灣已經200多天0新增本土確診,行政院會陸續就相關會議進行,政府機動靈活應用,最重要是結果要好才有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好消息! 輝瑞與BNT攜手研發武肺疫苗「超過9成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