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願賭服輸! 盧秀燕戴獅頭宣布:中捷16日起免費試乘一個月
盧秀燕今天戴上獅子頭套現身。(圖/民視新聞)

中華職棒統一獅隊擊敗中信兄弟,奪下本季總冠軍。不過在比賽前,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副總統賴清德打賭,若統一獅奪冠,她就要戴獅子頭假髮跑一天行程,盧秀燕願賭服輸,今天立刻戴上獅子頭套,並宣布自16日起台中捷運免費試乘一個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友邦接力發聲! 台灣參加WHA提案「2對2辯論」 最終無緣列議程

戴著毛茸茸的獅子頭套露面,模樣相當逗趣,盧秀燕受訪笑說,「每個人都在笑我,剛才我辦公室還拍手叫好」,她指出,因為週末中職比賽完後,同仁就趕快收集道具頭套,因此今天很快地履行承諾,「雖然頭上戴上統一頭套,但心裡還是屬於兄弟象的」。

盧秀燕談到,這次職棒非常成功,每個隊伍都盡力了,不斷打出精采的比賽,讓國人在疫情期間還能在戶外欣賞棒球,職棒成功是她最高興的事情,「個人犧牲一點沒什麼關係」,也相當成功了行銷台中市及台南市,「我發現這兩天關心我要不要戴頭套,跟關心職棒的人差不多」,讓民眾對於比賽間的高潮迭起和輸贏更加緊張。

對於與賴清德打賭,若中信兄弟奪冠,賴清德就要幫台中宣傳農產,盧秀燕說,雖然賴副總統贏了,但他很有風度表示,會來台中來幫忙行銷農產品,目前正在聯繫中。

不僅盧秀燕戴上獅子頭套,多位局長也頂著爆炸頭套、獅子頭套現身,盧秀燕強調沒有勉強局長們戴頭套,但他們很有義氣,在討論戴哪一頂頭套的過程中,為了緩和她心裡的不適應,就戴給她看,也很有義氣地說,怕她落單,他們願意幫忙,她感謝局長們犧牲色相。

另外,台中首條「捷運綠線」將通車,盧秀燕表示,今天將在市政會議上正式宣布,將自11月16日到12月15日進行長達一個月時間的試營運,邀全國民眾免費體驗試乘,並提醒民眾搭乘時不可飲食、持電子票證,也要全程配戴口罩。

不僅盧秀燕戴上獅子頭套,多位局長也頂著爆炸頭套、獅子頭套現身。(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職/兄弟6人金手套大贏家!江坤宇、林靖凱寫最年輕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