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氣護主!  蓬佩奧:已準備好政權移交給川普的第二任期

美國大選投票結束後爭議不斷,儘管媒體認定拜登勝選,但由於現任總統川普還沒承認敗選,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跟國務卿蓬佩奧,也絕口不提「敗選」二字,拜登團隊能否順利接任?引發各界討論。另外,根據媒體最新預測,民主黨這次在眾院選舉已經拿到過半席次,未來2年仍將是眾議院多數黨。

更多新聞: 美台經濟對話11/20舉行 經部次長與柯拉克對談

面對美國總統川普到現在都還拒絕承認自己敗選,11月10日,共和黨大老、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表示,川普絕對有權挑戰大選結果,大家免驚!

參院多數黨領袖麥康諾說,「直到選舉人團投票前,任何就任公職的人,都可在適當的司法下,對計票表達關切,這很常見,不應該感到震驚。」麥康諾說,大家遲早會知道誰是下任美國總統,政權移交也會很順利,「我不認為我們過渡給下任政府會受到阻擾。」

雖然麥康諾沒提川普會把政權移交給誰,不過,國務卿蓬佩奧卻很敢說,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說,「我們已準備好政權移交給川普的第二任期。」蓬佩奧表示,政權移交是會發生,不過只會移交給川普的下一個4年任期。

據了解以往握有政權交接資源的聯邦總務署,多半會在媒體預測贏家後幾小時到一天內,簽署文件確認總統當選人,然後正式交給總統當選人的交接團隊數百萬美元、官員聯繫管道、各機關辦公區域和設備等,以便啟動移交工作。

不過川普透過幕僚傳話,政府機構不許跟拜登團隊配合,在川普拒絕承認敗選下,總務署到現在還沒簽署文件,宣布拜登當選,即使拜登已任命了一個武肺防疫團隊,但沒錢沒名份,根本動不起來。

對此,拜登在老家德拉瓦州發表演說時,重申不管川普要不要,政權移交一定會發生,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透露,「我們已開始過渡工作進展順利。」拜登表示自己團隊還沒看到政府的機密文件,不過這並不影響交接工作。拜登也說暫時還沒有跟川普對簿公堂的必要,「我認為這(川普)很丟臉,不我不認為要採取法律行動老實說。」

而剛攻下眾院多數席次的民主黨議員也向川普喊話,是該放手的時候了!美國民主黨議員曼欽坦言,「我認為白宮的人都知道,他的家人也都知道,大家只是很害怕告訴他(川普)事實。」有別於主流媒體一致宣布拜登當選,美國民調網站「真清晰政治」,突然悄悄撤下拜登拿下的賓州跟亞利桑那州選舉人票,讓拜登只剩下259張票,無法跨過當選門檻,已經引發各界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美台20日展開經濟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