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定!「台美經濟對話」11/20登場「胡迪次長」帶隊與次卿柯拉克對話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宣布,台美將在這個月20日舉行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對話將分為實體與網路,實體部分將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帶隊,到華府與國務院次卿柯拉克面對面會議,雙方將聚焦安全供應鏈與5G乾淨網路,蔡總統說,這是台美關係進展,投入國際盃是現在進行式。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獨立書店串連「歇業」抗議電商66折削價競爭 李永得:支持維護文化產品

白宮明年一月將改朝換代,但美方與台灣的關係,熱度可沒退,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記者會上宣布,這個月20日,台美將進行第一次的經濟繁榮夥伴對話。

這場經濟對話,因為疫情關係分為網路與實體,台灣將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帶隊,到華府與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舉行面對面會議,會談內容聚焦安全供應鏈、5G乾淨網路,跟健康安全相關議題。

會有這場經濟對話,源自於今年8月,經濟部長王美花受邀出席美國傳統基金會線上座談,與會的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宣布台美將成立新的對話機制,但隨著美國總統大選打得激烈,對話看似石沉大海,但選舉一結束,美方立刻落實承諾。

今年8月,蔡政府放寬美豬美牛進口,9月中,美方立刻派出國務院次卿柯拉克率團來台,創下1979年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美國現任國務院官員,川普政府任期結束前,持續對台釋出利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經濟泡泡」首例獲准王美花:必須符合「這些」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