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泡泡」首例獲准王美花:必須符合「這些」條件

疫情指揮中心同意首例經濟泡泡來台考察,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地政節活動時強調,會在保護國人健康前提下,滿足經濟和外交需求。王美花也重申,經濟泡泡必須符合必要性、急迫性、不可取代性、以及對台有重大經濟貢獻等多項條件。歡迎有需要的業者,和相關單位提出申請。

更多新聞: 高市議會市政總質詢 陳其邁:一定有問必答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內政部長徐國勇陪同下,出席地政節頒獎活動。蘇揆致詞時還不忘拿美國總選大選幽了一默,鼓勵大家繼續為工作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昨天也是到彰濱工業區,去慶祝汽車車測中心,他們也為了表示年輕,說我們這裡平均年齡39歲,我說你們現在39歲,美國有一個78歲的人,為了找一個工作這麼辛苦,所以你們還可以再貢獻39年。」

幽默談話,台下笑聲不斷,疫情當頭,政府拚內政,對外經濟也不能少,已經同意的首例外資經濟泡泡,蘇貞昌樂觀看待。

蘇貞昌表示,「只要能保護國人健康的前提,又能夠在安全的環境跟控制中,來往來增加外交,增加經貿,增加其他方面的互動,這樣是必要的。」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這樣的來台灣是有避要性,有急迫性有他的不可取代性,還有當然這樣的來,是對台灣的經濟,對國家有重要的貢獻,這是大原則,經濟部的案子,我們經濟部就會負全責,我們也很高興第一例已經同意了。」

王美花重申,經濟泡泡必須符合必要性、急迫性、不可取代性、以及對台有重大經濟貢獻等多項條件。蘇貞昌也說,在保護國人健康前提下,滿足經濟外交需求。只是地政節頒獎現場,場外卻有陳情抗議。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和桃園航空城被區段徵收的居民,在徐國勇座車準備離開時,準備遞交陳情書卻被大批警力阻擋。雙方爆發推擠衝突,警方隨即舉牌警告,結束這場意外插曲。

(民視新聞/李昱禎、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敲定!「台美經濟對話」11月20日登場「胡迪次長」帶隊與次卿柯拉克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