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一場惡夢!女遭夫毆打、拘禁 威脅對家人不利

新北市三重1名47歲女子,透過朋友介紹結婚,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始!婚後沒多久,先生就開始對她暴力相向,甚至威脅要對她家人不利,警告被害人不准聲張。過去一個多月來,她都被先生控制行動,甚至還帶去上班的工地毆打,讓她實在受不了,透過朋友,找市議員幫忙。

更多新聞: 男童全身脫光光 路邊暴哭收拾書包 家暴列管案例又出狀況!

被害人(經變音處理)表示,「那太恐怖了!他真的拿那個榔頭,要打死我我真的很害怕,我才趕快跑掉,然後叫那個檳榔攤幫我報警。」女子淚流滿面,哭訴長期遭先生毆打,一開始,她擔心家人的安危,選擇隱忍,沒想到先生變本加厲,從徒手攻擊變成拿工具,嚇得她趕緊對外求援。

被害人(經變音處理)還說,「如果我敢離婚我敢走的話離開他,他就要拿這個50萬的本票,來跟我要錢,警察把保護令送過來,廚房拿水果刀、剪刀放在房間裡,然後門關起來又開始毆打我,害我不敢給警察開門。


2個多月前,受害女子透過朋友介紹結婚,剛開始都很正常,後來,先生因為常喝酒,控制不了情緒,就對她動手動腳,9月22日,女子嘗試到派出所報案求救,聲請保護令,10月5日保護令下來,但女子遭先生控制行動沒拿到,直到11月6日,在工地施暴,女子向外求救,才透過朋友找上議員幫忙。

新北市民議員彭佳芸說,「聲請保護令然後到核發,會有一段空窗期,你必須要跟社會局來求助,那很多的受害者可能不知道,自己可以這樣去做。」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許芝綺說,「在9月26第一次聯繫上婦女的時候,因為相對人就在旁邊,在9月~11月的中間,包含了我們這邊跟桃園市政府這邊,其實都有社工持續在聯繫婦女,不過後來都沒有聯繫到。」

被害人不但遭先生拘禁在住處,也被帶去工地就近看管。因此,社工嘗試聯繫11次,都找不到人。家防中心建議,民眾如果遇到類似情形,千萬不要姑息,避免施暴者變本加厲,可以跟安全聯絡人設定「暗號」,讓安全聯絡人幫忙尋求救援管道。

(民視新聞/黃毓倫、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好萊塢震撼彈!強尼戴普家暴醜聞纏身 宣布辭演《怪獸與他們的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