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15名泛民議員總辭辭呈12月1日正式生效

港府撤銷4名泛民立法會議員的資格後,其餘15名泛民議員決定,全體辭職表達抗議,部份人士在今天(12日)下午正式提出辭呈。

更多新聞: 全球/立法會議員遭北京DQ 香港一國兩制名存實亡?

香港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表示,「今天是民主派在立法會的最後一天,香港的立法會從現在起,你將會見到一個全新的面貌,民主派不會在當中進行監督政府施政的工作,這是特區政府中央政府自己,製造破壞憲政安排的事情。」

胡志偉、林卓廷、尹兆堅、黃碧雲等人,週四下午向秘書處遞交、黨內7名議員的辭職信,將在下個月(12月)1日正式生效,生效後14天內必須遷出立法會,胡志偉表示,他們將返回社會,在不同崗位繼續為民主運動做出貢獻。當天下午,香港本土成員毛孟靜也帶著象徵2014年雨傘運動的黃色雨傘,分別遞交辭職信,被問及辭職的感受時,毛孟靜表示,難過但鬆了一口氣,也強調不會放棄為了香港的民主抗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府取消4議員資格 林夕:香港只會更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