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加5!5印尼移工確診 1人檢疫期有症狀未通報

流感疫苗從10月初開打以來,6歲以下的施打率依然墊底,甚至比去年接種率還要低,指揮中心今天特別請來知名小兒科醫師陳木榮,向家長宣導,而國內今天(12日)一口氣新增5例境外移入個案,都是印尼籍移工,其中案590還因為入境明明有發燒症狀,卻沒誠實通報,恐怕面臨10萬到100萬元罰鍰。

更多新聞: 台中市自駕巴士開放免費試乘平穩! 盧秀燕親自體驗:跟有司機一樣

國內一口氣,又新增5例境外移入確診,通通都是20到30多歲,女性印尼移工,10月底入境,直接進集中檢疫所,檢疫期滿後採檢確診,還有一人可能挨罰,案590明明有症狀,甚至發燒卻沒誠實申報,恐怕得面臨高達10萬到100罰鍰,外界懷疑,移工可能擔心無法留台工作才隱瞞,也可能雙方溝通有障礙。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語言部份當時是一個問題,我們目前也在跟勞動部這邊,請他們針對移工這邊會有專門的人員,可以做到每天跟移工去詢問他們的症狀。」

莊人祥坦承,目前只能單靠仲介和外事警察幫忙,語言溝通確實是問題,居家檢疫聲明書,目前也只有中英文兩版本,未來考慮規劃專人,每天詢問移工狀況,加強管理,國內連續11天出現境外移入,邊境拉警報,社區同樣緊張,正值秋冬,最擔心武肺與流感疫情夾攻,但流感疫苗施打卻大幅降溫!

小兒專科醫師陳木榮說,「入學以前的孩子打得疫苗數量,大概是48萬劑左右,以前沒打過今年只打第一劑的這些孩子,也只打了10萬多劑,比例上來講只有18.2,這個比例是真的是非常非常的低。」

特別請來網紅柚子醫師陳木榮,針對爸爸媽媽的疑問,一一做出解釋,並因為扣掉50~64歲暫停施打年齡層,6歲以下幼兒施打率一直是墊底,接種率甚至比去年的46.4%還要低,只有43%。

陳木榮表示,「心肌炎、腦炎、肺炎,還有一些後續的感染疾病,這些疾病都很容易讓孩子住進加護病房,甚至於過去幾年的研究,認為說我的孩子竟然嚴重到得了流感,死亡的比例裡面,有高達九成以上,是沒有打過流感疫苗的。」,強調沒打疫苗風險更高,呼籲家長趕在冬天前為孩子超前部署,早打早安心。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大阪單日確診256人創新高!爆發第三波大流行 日本暫不考慮進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