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霸氣! 拉麵擺上整隻大閘蟹視覺加味覺  湯頭更鮮甜

秋天大閘蟹正夯,餐廳業者紛紛搶攻商機,高雄有日式拉麵店家推出大閘蟹拉麵,整隻大閘蟹霸氣放上拉麵,視覺味覺都是衝擊。而大閘蟹可不是只能吃清蒸,台南也有飯店推出火焰鹽焗大閘蟹。

更多新聞: 鬼蝠魟後壁湖現蹤!體型比車還大潛水客又驚又喜

新鮮直送大閘蟹下鍋清蒸,逼出鮮甜滋味。

現煮的醬油拉麵加入道地筍干,最後就是重頭戲,放上剛剛蒸好的整隻大閘蟹,霸氣端上桌,視覺味覺都是衝擊。

秋天吃蟹的季節,日式拉麵業者也搭上熱潮,結合當季新鮮大閘蟹,想吃得前一天預定,因為每天都是新鮮直送。

大閘蟹拉麵業者廣田基成表示,「在台灣是還沒有看過就是一個挑戰,有試過我們的(湯頭)我們只有豚骨跟醬油,就是用醬油來做比較適合。」

大閘蟹不是能用清蒸,加上八角等香料下鍋拌炒的粗鹽,將整隻蟹鋪好鋪滿。淋上竹葉青的火焰鹽焗大閘蟹,去腥還能增添香氣。

飯店公關經理姚明瑩表示,「選用3A等級的這在市面上較少見。」

飯店副主廚潘錦亮表示,「所謂3A就是一隻淨重6.5兩到7兩,蟹膏會非常飽滿吃起來非常鮮甜。」

台南市立醫院中醫師吳宜蓁表示,「蟹是屬於比較寒涼的,假如是腸胃不適容易脹氣消化不良,或拉肚子的人就不適合吃太多螃蟹。」

肥美的大閘蟹是許多饕客的最愛,但提醒民眾吃蟹也要有節制,滿足口腹之慾,也得顧慮自己的身體。

(民視新聞/曾虹雯、林樹銘、林俊明 、台南高雄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愛畫畫注意!白河萬里長城親子遊園繪畫比賽12/6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