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姑娘賣家鄉味 串串香「香麻辣」

天氣冷,火鍋生意強強滾,台北有餐廳,從四川嫁來台灣的老闆,把當地的串串香,搬上台灣餐桌,甚至還有冒菜,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蔥蔥回魂辣湯泡麵火辣登場!時尚辣媽速玲 : 玩火辣度小心上癮

香麻辣的鴛鴦鍋,不用涮的,一串串食材,下鍋燙,這個動作叫擼串。

香菜牛肉,燙十秒就起鍋,清脆香甜,一格格的,叫天堂,其實是豬牙齦,口感彈牙,就連老臘肉也能串,這是四川是嫁來台灣的老闆,懷念的家鄉味。

排骨肉倒進香料粉、辣椒和花椒粉,倒點油,吃來更滑口。

老闆雙手開始搓揉,這個動作,就要持續20、30分鐘,揉到肉染上紅色,才夠入味。

業者馮海燕表示,「時間光是醃漬的東西,像鴨胗要攪拌半小時,不停攪拌半小時,像肉類的話,差不多是20分鐘左右。」

賣最好的香菜牛,香菜對折再對折,用溫體黃牛肉、捲起來,再串,不假機器,全都是手工。

打開大冰箱,想吃什麼自己拿,老闆說,當地人必吃的,還有黃喉、毛肚和鵝腸。

業者馮海燕表示,「鄉愁大家離那麼選,口味完全不一樣,會很想念家鄉味,前幾年一直找我們,印象當中的味道都找不到,找不到就常在家自己煮麻辣火鍋。」

除了串串,彷彿一人火鍋冒菜,綿密腦花,吃來彷彿豆花,再品嚐火鍋粉,彈牙滑口,為了一嚐家鄉味,原本做婚紗的老闆,回家學藝,把串串香,搬上台灣餐桌。

(民視新聞/林嘉玫、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智慧藥局行動車開上路趴趴走 量三高、肌耐力方便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