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疫壓力測試 IOC主席:東奧開門比賽有信心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下周將造訪日本/截圖自美聯社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下個星期將造訪日本,除了視察各項設施之外,背後最大的意義,就是宣示IOC和日本政府會將奧運辦到底的決心。今天巴赫接受視訊訪問說,對於東奧迎接觀眾的''開門比賽''深具信心,另外,他也感謝NBA縮短賽季,讓世界最頂尖的籃球運動員能參與奧運。

更多新聞: 日政府宣示「東奧辦到底」 東京大學教授:應延到11月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下個星期將造訪日本,視察東京奧運場館,並與東奧籌委會商討防疫對策。

巴赫對東奧開門比賽深具信心,原因是日前在日本首度舉辦的國際體育賽事,四國體操邀請賽,成功開放觀眾進場,加上日本職棒橫濱隊主場,也從10月底進行防疫壓力測試,將場館容量上限從80%逐步向上開放到100%。此外,日本媒體報導,針對東奧和帕運期間,赴日的外國觀眾,日方考慮免除隔離14天的防疫措施,但在入境前必須先接受多次檢測。



更多新聞: 因應東京奧運 日考慮明年春開放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