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81歲登山家 攀12座8千米山不服老

西班牙有一位81歲的登山家,已經成功攀登12座8000公尺高山,不過他沒有停下腳步,目標在明天春天可以再挑戰喜馬拉雅山,用行動向受到武漢肺炎的患者們致意,更要告訴世人,不要因為年齡而受限。

更多新聞: 備受矚目!雷霆新教頭戴格諾僅35歲 與明星控衛保羅同年

拄著登山杖,身手敏捷地在山林中前進,從他臉上的皺紋和斑白的頭髮,不難看出他已經相當年邁,高齡81歲的西班牙登山家CarlosSoria,正在積極訓練,備戰明年春天的登山計畫。

在家踩著自行車,或用冰斧在牆上攀爬,訓練腿力,Soria本來要在今年挑戰喜馬拉雅山脈當中的道拉吉里峰和希夏邦馬峰,無奈受到疫情影響,只能把計畫延後,不過也因此為他的行動賦予特別的意義。

西班牙登山家索利亞表示,「我想向那些因為這場恐怖流行病,因為這場恐怖災難而消失的人們,我想以老年人的身分向他們致意,帶一些花還是什麼東西去紀念他們,這是我真心想做的」。在二戰時代出生,Soria曾經經歷戰後黑暗期,但他認為現在的武漢肺炎疫情更危險,因此想用行動向患者與逝者致意。

西班牙登山家索利亞表示,「當我年紀漸長,我體會到這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能夠告訴一般年紀的人們,不應該因為年紀而受限。」Soria自詡是天生的登山家,從小就熱愛大自然,目前已經成功攀登12座8000公尺高山,再兩座就能成為世界上最年長,征服14座8000公尺高山的人類,他想藉由自身經驗,鼓勵世人勇於突破年齡限制,追求所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專羽球超級盃」月底登場 戰神王齊麟參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