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期延後2年 真子與小室圭結婚計畫不變

現年29歲的日本秋篠宮夫婦長女真子公主,在2017年傳出訂婚喜訊後,隔年2月宣布延後婚期,至今已經2年多,期間也傳出不少有關男方家庭的負面新聞。不過、真子今天透過宮內廳發表書面聲明,表明和未婚夫小室圭結婚的決心,兩人已經計畫在明年以後正式結婚。

更多新聞: 思想審查侵入校園 香港老師為孩子計畫移民英國

優雅美麗的真子公主和帥氣未婚夫小室圭婚姻大事備受關注。

外界原本預測,真子會在2020年皇位繼承相關的重要儀式結束後結婚。8日立皇嗣之禮結束、真子的父親秋筱宮成為皇位第一繼承人後,宮內廳13日下午發表真子的書面聲明。

NHK記者引述真子聲明,「我們兩個對於結婚的想法,長期以來都沒有好好傳達給大家,應該有很多人為我們擔心,我也知道有人因為各種理由而對這段婚姻,抱持否定的看法。」

2017年9月真子和同齡的大學時代同學小室圭甜蜜訂婚,沒想到不久後,就傳出小室母親有金錢糾紛還有信仰新興宗教等問題。

2018年2月宮內廳宣布真子婚期延後,雖然官方強調,這是因為兩人沒有充足時間做好準備,和坊間媒體報導無關,負面傳聞還是讓真子的婚事蒙上陰霾。但真子這次在聲明中堅定表示,無論幸或不幸,她和小室對於彼此,都是能互相依靠而且無法被取代的存在。

NHK記者引述真子聲明,「結婚這件事對我們來說,是為了小心守護自己的心意而活的必要選擇。」

不過真子表示,現在還難以告訴大家,關於婚禮的其他具體時間安排,將和家人持續討論。宮內廳也提到,秋篠宮夫婦尊重女兒對結婚的想法。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奧運明年續辦? 東京奧組委:一定會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