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明年續辦? 東京奧組委:一定會辦

今年的東京奧運已經延後一年,但是明年能否順利舉辦還是有很多人存疑,目前日本各界也是意見分歧,不過根據一項最新的調查,多數民眾還是十分支持舉辦奧運,東京市政府和奧組委也都態度堅定,表示一定會辦。

更多新聞: IOC主席訪日會晤菅義偉 商談東奧防疫事項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延期到明年7月23日舉辦的東京奧運,除了國際奧委會和日本奧組委之外,日本執政黨和東京市政府態度十分堅定,希望奧運會能如期舉辦。上周日剛在東京舉行完的日本四國體操友誼賽,被認為是東京奧運前的壓力測試,國際奧會十分肯定整體防疫的結果。

東奧官方代表中村秀正表示,「為了邀請國外運動員參加比賽,我們舉辦了這項體操比賽,通過各種方式學習和調整,用最短的時間,讓明年舉辦安全又有保障的奧運。」

過去幾個月在日本的幾項民調顯示,日本民眾和日本公司在是否舉辦奧運會方面存在不同的意見,但如果在疫情受到控制,做好防疫措施的條件下,多數民眾還是贊成舉辦奧運。

日本民眾表示,「奧組委正試圖舉辦東京奧運會,以保持經濟的發展,我認為應該舉辦奧運會,因為我希望日本經濟能夠好起來」。目前日本在維持社交距離與衛生條件下,已經慢慢放寬出入境限制,從今年下半年開始,透過限制觀眾人數與採取防疫措施,希望爭取市民對舉辦東京奧運會的信心。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1土耳其大獎賽造勢 紅牛賽車橫跨歐亞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