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年度三大獎競爭激烈 下週一揭曉

中職下周一將進行年度頒獎典禮,在三大獎的入圍名單中,最有價值球員獎,由洋投德保拉,跟本土打者周思齊、林安可競爭,另外林安可也入圍新人王,有機會挑戰一口氣拿新人王和MVP,此外最佳進步獎,中信的許基宏呼聲最高。

更多新聞: P.League+/黃金世代球員拚傳承 台灣新職籃看點滿分

中信兄弟洋投德保拉,例行賽榮獲投手三冠王,勝投、三振,防禦率都是全聯盟第一,入圍中職年度三大獎的最大獎,最有價值球員獎。攤開名單來看,入圍的三位選手,包含德保拉,還有同隊老將,敲出生涯最多22轟的周思齊,以及怪物新人包辦全壘打王、打點王的統一獅外野手林安可。

就整體打擊數據而言,林安可優於周思齊,一般預料年度MVP,會是德保拉跟林安可其中之一。如果德保拉得獎,也會終止聯盟自2008年之後,連續11年沒有投手拿到最有價值球員獎的乾旱期。

黃衫軍年僅20歲的江坤宇,今年扛住球隊游擊大關,入圍最佳新人獎。不過就名單來看,還有吳俊偉、林安可競爭,江坤宇要得獎也不簡單,獅隊外野手林安可部分,則是有機會挑戰,包辦最有價值球員獎跟最佳新人獎。

另外最佳進步獎,入圍的有許基宏、李宗賢、鄭鈞仁,打出生涯年的許基宏被認為很有機會得獎。中職三大年度獎項,預計會在下週一11月16日出爐,到時候會在龍潭名人堂飯店舉辦年度頒獎典禮。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生日拚生涯首場名人賽 潘政琮: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