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公斤K他命險運來台! 台泰聯手破泰史上最大毒品案

台灣泰國合作打擊安毒,共同破獲泰國史上最大毒品案,台泰雙方一共查扣1950公斤K他命,市值超過33億台幣!泰國警方日前接獲台灣調查局通報,兩名泰國嫌犯計畫將1650公斤K他命運往泰國,當場在倉庫查扣K他命,以及1萬公斤夾藏K毒的化學原料,台灣海關早在中秋節前,成功攔截300公斤K他命,雙方攜手共同瓦解販毒集團。

更多新聞: 車行老闆酒駕自撞 急找員工頂替遭警識破

將近1650公斤的毒品K他命,還有1萬公斤用來藏放K他命的化學原料,就存放在泰國北柳府的一處倉庫中,數量驚人,也創下泰國史上破獲最多的毒品案,泰國警方更是在12日,大動作召開記者會。

記者會現場,台灣調查局駐泰安全官,也陪同在場宣示打擊安毒決心,根據了解,台灣調查局追蹤跨國毒品案3個月,發現有兩名泰國嫌犯,打算把1650公斤的K他命,夾藏在1萬公斤的化學原料中,準備運往台灣,市值28億台幣,堪稱泰國史上最大,同一個集團,早在中秋節前,就運了300公斤K他命來到台灣,遭到海關查扣,市值超過5.1億台幣,調查局將情資提供泰國,雙方攜手偵破毒品案。

無獨有偶,法務部調查局破獲販毒集團,準備從海關取貨,當場被調查人員壓制逮捕,嫌犯把K他命就藏在「高嶺土」中,利用化妝品原料來掩飾。

調查局北機站副主任許慈健表示,「以『高嶺土』的進口名義,夾藏毛重100公斤的K他命,我們第一時間拘提到案的時候,他們是承認說,是有上手委請他們去收這個貨,上手部分我們還在持續查證中。」

調查局偵辦發現,販毒集團在泰國成立海外空殼公司,利用化妝品原料「高嶺土」,夾藏100公斤的K他命,運往台灣,海關人員查扣,調查人員按兵不動,趁著兩名嫌犯取貨時,一舉將兩人逮捕,而背後的藏鏡人,目前還在追緝中。

(民視新聞/黃國誠、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機車路口未停等被公車撞 騎士吐血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