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受訪稱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總統府:這是事實
蓬佩奧接受電台節目修伊特秀(Hugh Hewitt Show)訪問時表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接受電台訪問,他在談及台灣議題時指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美國協助台灣防衛的承諾,是兩黨共識。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我方一貫的主張是兩岸應基於對等尊嚴原則,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將持續善盡國際義務,為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更多新聞: 萊潔「丹寧藍」醫療口罩質感爆棚! 3萬盒不到14分鐘賣光 沒搶到還有這些通路可買

關於有媒體詢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相關發言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表示,「我們有注意到美國國務卿相關談話,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這是不爭的事實,我們有2300萬友善、熱愛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並且樂意貢獻國際社會」。

張惇涵補充說道:「在兩岸與區域上,我們一貫的主張是,兩岸應基於對等尊嚴原則,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我們也將持續善盡國際義務,為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暴增8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單週已累計20例創4月底以來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