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蓬佩奧稱「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外交部:感謝他對台灣民主的肯定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注意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的談話,感謝他對台灣的支持和對台灣民主的肯定。(圖/外交部提供)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接受電台訪問,他在談及台灣議題時指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美國協助台灣防衛的承諾,是兩黨共識。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感謝蓬佩奧對台灣的支持和對台灣民主的肯定。

更多新聞: 快新聞/颱風重創菲律賓 吳釗燮第一時間表達慰問:台灣捐20萬美元協助救災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上午接受電台節目訪問,談話中討論諸多中國、台灣相關議題。蓬佩奧認為,台灣非中國一部分,過去35年美國兩黨政府皆遵循這些政策。

對於蓬佩奧的言論,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外交部注意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Pompeo)的談話,感謝他對台灣的支持和對台灣民主的肯定。歐江安說:「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在查德挖到石油「會降油價」? 中油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