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颱風重創菲律賓 吳釗燮第一時間表達慰問:台灣捐20萬美元協助救災
外交部長吳釗燮除了向菲律賓表達慰問,也表示我國政府將捐贈20萬美元以協助救災及災後重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菲律賓三週內已遭遇三個強烈颱風,梵高(Vamco)颱風於本月12日登陸後,不僅造成馬尼拉都會區嚴重水患,並釀至少13死。外交部長吳釗燮除了表達慰問,也表示我國政府將捐贈20萬美元以協助救災及災後重建。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臉書竟進行言論審查 外交部怒抗議:必受到國際嚴肅公評

梵高颱風於本月12日晚間登陸菲律賓,是繼莫拉菲(Molave)及天鵝(Goni)颱風後,近三週來第三個侵襲菲律賓的強烈颱風,已造成菲國首都馬尼拉都會區嚴重水患,以及至少13人身亡,呂宋島多處嚴重受損。

針對颱風給菲律賓帶來的災情,吳釗燮第一時間便請亞太司長曾瑞利致電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主席班納友(Angelito T. Banayo),代表台灣政府及人民,對菲律賓災情表達誠摯慰問,同時表示,我國政府將捐贈20萬美元以協助救災及災後重建,若菲律賓有其他需要,我方也樂願盡力提供協助。

菲律賓班納友代表則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慷慨相助,並表示將立即轉達給菲國政府,如有必要將再提請我方協助。

外交部表示,駐菲律賓代表處將持續向菲國政府表達台灣政府與人民的關心,並與菲律賓當地國人及台商保持密切聯繫,掌握國人需求。外交部及駐菲律賓代表處也會密切關注風災後續情形,並適時提供必要協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駁媒體「邦誼生變」說 外交部:巴拉圭與台灣邦誼穩固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