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武漢、山東梁山縣公告 進口冷凍牛肉外包裝武漢肺炎核酸檢測呈陽性
武漢市針對進口冷凍去骨牛肉臀腰肉心外包裝樣本進行病毒檢測,有3份檢測結果呈陽性。(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武漢市、山東省梁山縣今日公告,當地疾控部門針對外地銷往當地的冷凍牛肉外包裝,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結果呈現陽性。武漢市和梁山縣都表示,已對冷庫外環境和工作人員進行採樣和核酸檢測並隔離。

更多新聞: 單日新增1661起病例創新高 日疫情第三波新年參拜恐爆群聚感染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今日發布公告,昨日武漢市疾控部門對「中食武漢冷藏物流有限公司中央直屬儲備肉冷庫」冷凍食品進行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發現從青島黃島海關入關的進口冷凍去骨牛肉臀腰肉心外包裝樣本,有3份檢測結果呈陽性。

公告指出,市區指揮部隨後封存貨物、隔離人員、並進行場地消毒,也對冷庫外環境和工作人員進行採樣和核酸檢測,同步開展流行病學調查。

經查橫發現,這批次進口產品共27噸,1006箱,原產國為巴西,由巴西桑托斯港出關,8月7日在青島黃島海關入關,這批冷凍牛肉在8月7日從青島黃島海關入關,存放於青島潤渤冰庫,8月15日出庫,8月17日抵達武漢並一直存放在中食公司的冰庫至今,沒有流入市場。

截至今日上午7時,封存該批冷凍產品並對環境進行全面消毒,中食公司冷凍庫中的200個環境樣本跟該公司的112名員工的核酸檢測結果都呈現陰性。

另外,山東省梁山縣疾控中心官方微信「梁山疾控」也發布訊息,昨日在對進口冷鏈食品檢測時,發現1份外地銷往該縣的進口冷凍牛肉製品外包裝標本,武漢肺炎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

梁山縣封存全部涉及到的進口冷凍牛肉製品和運輸車輛,並對相關企業及周邊環境全部進行消殺,也對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和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緬甸大選 翁山蘇姬所屬執政黨贏得國會足夠席次 可組成下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