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苗栗段火燒車 車齡10年「大七」燒成廢鐵

國道1號,苗栗三義路段,上午發生汽車火警,1輛雙B等級的「大七」轎車起火燃燒,所幸駕駛及時逃生,建議車主,要注意電瓶和車體電路,另外檢查汽油管,要是有漏油可能就會火燒車。

更多新聞: 偵破竹田鄉大麻工廠「上億大麻曝光」 5百多株...烘乾機製作手法專業

國道1號北上148K發生火燒車,消防隊到場整輛車已經全面燃燒,濃煙狂竄,路過民眾看得是膽顫心驚。

國道造橋分隊小隊長吳佳勳表示,「國道一號北上148.4公里,一部自小客車在路肩起火燃燒,這件案子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男性駕駛載著老婆和7歲兒子,一家3口從台南要去桃園訪友,行經三義路段,先聞到燒焦味,接著引擎蓋冒煙,趕緊停靠路肩,打119報案,所幸3人都沒受傷。這輛高級房車,車齡大約10年。

修配廠師傅張梓為說,「這個是水管,這邊就是汽油管,10年的車建議保養時要比較仔細。」

火燒車事故頻傳,建議「多看看」有沒有哪裡漏油?「多聞聞」有沒有怪味?「多摸摸」哪條管路有沒有溼溼黏黏?以免引火上身。

修配廠師傅張梓為更表示,「冒煙一般來講都是水管硬化,導致噴水,水噴出來有水氣才會冒煙,再來就是汽油管,汽油的話比較危險,會導致起火燃燒。」

小細節暗藏危險,行車前務必檢查5油3水,行駛中隨時注意儀表板燈號,定時進廠保養,有問題就換新。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周遭成詐騙提款熱點 詐騙車手混血特徵太明顯 警鎖定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