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40週年 妝點校園投影40年點滴

國立中山大學今年成立40週年,校方為了這次校慶,不但把學校招牌的西子灣隧道,用燈光投影變身成時光隧道,還把校內的道路標線變成「生日快樂」引發網友討論,週六晚間席開200桌,邀請師生校友一起來歡慶學校的40歲生日!

更多新聞: 再衝一波國旅熱 觀光工廠辦千人健走嘉年華

請來學校的管樂團演奏暖場,位在西子灣的國立中山大學,歡慶創校40週年,校方辦桌席開200桌,歷任校長、校友、師生全都來共襄盛舉。

中山大學校友總會理事長雷祖綱表示,「準備是席開168桌,可是今天到多少,200桌都超過了,為什麼這麼踴躍,就是因為中山人一家人。」

不只有管樂團,外籍學生也來炒熱氣氛;為了40週年校慶活動,校方煞費苦心,以「地平線」做為主題發想,在校園內繪製「生日快樂40」的道路標線,引發網路話題。而中山大學知名的西子灣隧道,也變身成時光隧道,投影40年來校園發展歷程的點點滴滴,校內也設置了「人生錦旗」特展,請來傑出校友書寫自己的人生關鍵字。

學生開心打卡合照,周六晚間的辦桌最高潮,包括教育部政次劉孟奇,以及高雄市教育局長謝文彬及民代立委都到場祝賀,盛況空前,校長說要做讓中山做為南臺灣的城市發展引擎,許下生日願望,夢想催生中山大學醫學院。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表示,「30而立40不惑,我們要走出一個更偉大地,對未來的一些想像,我們看到高屏澎東,這些偏鄉離島,在醫師人力是缺乏的,我們怎樣去透過中山大學,結合我們這些既有的科研能量,去培養醫療的這些醫師人才。」

發揮創意,切下代表風調雨順的生日蛋糕,熱鬧之餘,校方也盼繼續發揮大學社會責任,「讓生命在中山轉彎」。

(民視新聞/蘇晟維、呂鎌顯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境外移入增三例 其一檢疫期滿才確診!曾搭過高鐵 全車戴口罩無須匡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