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基隆黨員座談會 布局鎖定林又昌卸任

今年8月,民眾黨在基隆設台灣最北據點,時隔三個多月,舉辦黨員座談會,也被解讀民眾黨開始布局2022!面對基隆市長林右昌8年任期將屆滿,除了藍綠之外,民眾黨也虎視眈眈,先前屢次遭點名參選的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再次否認,這次要扮演抬轎的角色,大讚同黨立委邱臣遠。

更多新聞: 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 公民素養民調「國家認同感」最佳 「不散播假消息」待加強

民眾黨北北基第一場黨員座談會,就選在基隆。但黨主席柯文哲沒有親自出席,而是將大局交給黨秘書長謝立功和黨部主委邱臣遠,民眾黨開始深耕基隆。再提美豬議題,痛批執政黨,直言要替民眾健康把關,但正巧碰上基隆市長林右昌8年任期將屆滿,針對2022基隆市長選舉,除了藍綠之外,民眾黨也是野心勃勃。先前就傳出民眾黨秘書長謝立功,遭點名瞄準2022基隆市長寶座。

否認參選傳聞,大讚基隆出生的立委邱臣遠,畢竟謝立功在2014年以及2018年時,都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基隆市長,最後都敗給基隆市長林右昌,謝立功這次轉往「抬轎」的角色。但檯面上被點名的參戰人選可不少,除了民眾黨邱臣遠之外,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近來勤跑基層,但未鬆口表態,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迎戰呼聲高,以及資深藝人許效舜先前積極表態參選,選戰提早開打。

被點名的各個不敢表態,距離2022還有兩年,未來可能四方爭霸,藍綠白戰將意願也將會漸漸浮上檯面。

(民視新聞/李佳樺、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面對國際局勢 蔡英文引名言 沉著冷靜「一球一球的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