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戀台灣音樂會 在大安森林公園回味歷史

周六晚間在台北大安森林公園有場「眷戀台灣音樂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當年興建大安森林公園的前市長都來了,現場懷念金曲一首接一首。音樂會的主軸是回味歷史記憶,近年推動「遷臺歷史記憶庫」的威京小沈「沈慶京」表示,希望促進人們不要因為省籍地域觀念而去排斥。

更多新聞: 來去眷村住一晚 高市府推眷村民宿計畫

前台北市長黃大洲vs.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道,「你坐中間,不用啦你才是主角。」

出席在大安森林公園的眷戀台灣音樂會,黃大洲一度想把中間座位,讓給現任的柯文哲,兩位台北市大家長任期前後足足差了快20年,黃大洲除了回顧當年催生大安森林公園的過程,也以大前輩身分、說出心中期盼。

前台北市長黃大洲表示,「我剛才給柯市長報告,這個地方可以多辦活動,把台北市的藝文氣質往上提升。」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明,「我現在才知道當年這裡面有2000戶,這不得了,捷運當時6條同時開通,我現在才一條在做而已,這個6線齊發,我認為我已經很勇猛了,但是跟你比起來還是差一點。」

當年有2003戶、12000多人居住的原址,如今已經成為台北的「都市之肺」。這場音樂會是臺北眷村文化節的壓軸亮點活動,不只播放許多長者口述當年故事的珍貴畫面,懷念金曲更是一首接著一首。

除了戰後的台語流行歌,還找來兒童合唱團,帶領觀眾進入時光隧道。

威京集團主席沈慶京說道,「我們從這裏面的語音採訪會發覺,我們更有被利用價值的地方是,推崇孝道還有促進人們,不要因為省籍地域觀念而去排斥。」

2016年開始,大力推動「遷台歷史記憶庫」的沈慶京有感而發,希望透過影像和音樂,讓珍貴的歷史記憶,代代傳承。

(民視新聞/劉忻怡、宋弘麟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古蹟「大甲梁宅瑞蓮堂」年度大會 宗親相見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