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停辦牛肉麵節 挨批吃冠軍麵蹭熱度柯批指民間辦更好 業者嘆經費少很辛苦

牛肉麵風波持續延燒,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13日)中午,親自帶著民眾黨成員吃牛肉麵。但就被北市議員洪健益在議場質詢時大酸,柯上任後停辦牛肉麵節,還好意思跑去吃牛肉麵冠軍消費店家,柯文哲今天仍說民間辦的更好啊!實際訪問牛肉麵店業者,直言民間經費少,很辛苦,規模不如從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大學生會發起「燭光晚會」 邀師生今晚10時點蠟燭溫暖彼此

牛腱肉、牛肚、牛筋軟Q有彈性,特選小牛膝最吸睛,肉質細膩,風光拿下2010年台北牛肉麵節紅燒冠軍。

其實從2006年起,業者就是常勝軍,堪稱見證牛肉麵節的元老店家!台北牛肉麵節在2005年、前總統馬英九在市長任內開始舉辦,前市長郝龍斌更擴大,揚名國際,但柯文哲上任後,官方卻取消台北牛肉麵節,停辦3年後,業者決定自力救濟,2018年改由台北市牛肉麵交流發展協會主辦,只是規模大不如前。

洪師父食品發言人陳姿諭說,「以前是上百位民眾參加,現場煮,現場很多人共同參與,整個活動很熱烈的氣氛,近年方式就轉成評審盲測,就沒那麼大規模。」前總統馬英九表示,「這活動不管是牛肉麵,還是台灣整體觀光,有非常高的價值,不應該停辦。」

開創牛肉麵節的馬英九,直說不該!但柯文哲停辦在前,現在還趁著牛肉麵之亂,率民眾黨去吃冠軍牛肉麵,消費店家蹭熱度,被議員洪健益當場狠酸。

輕描淡寫說,是因為要吃飯,隔天再被問,柯文哲還是不想市府接手。柯文哲推給民間,卻被接棒舉辦2018年牛肉麵節的鄭正中狠狠打臉,畢竟經費從500萬縮水到50萬,看看2006年再看看2020年,一個好好的牛肉麵節,是變好還是變差,大家心裡有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青森嘉年華」開跑 蘋果產地直送滿滿日本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