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大學生會發起「燭光晚會」 邀師生今晚10時點蠟燭溫暖彼此
台大學生會在椰林大道舞台前發起燭光晚會,邀請全校師生點起燭火陪伴彼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立台灣大學在5天內發生3起學生不幸事件,引發各界關注。不僅台大校長管中閔表示啟動專案小組,台大心輔中心也特別在14、15日安排安心諮詢時間,台大社會系教師發起「互挺團」,希望陪伴學生 。台大學生會也在今日發起「燭光晚會」,邀請全校師生今晚到校內椰林大道舞台前,點起蠟燭溫暖彼此。

更多新聞: 王惠美化身「阿美師」 北上推廣彰化豬.羊肉

近日台大接連發生憾事,台大啟動專案小組,校長管中閔昨日下午向全校發布公開信表達深刻沉痛與不捨。台大心輔中心也公告,這樣的事件對於同學們衝擊大,特別在14、15日上午9時到下午6時安排安心諮詢時間,陪伴學生渡過這段時間。

除了校方措施,台大社會系18位老師發起「互挺團」,邀請生活、課業需要喘息的學生,可以和老師聊聊天、甚至是健走運動,台大社會系匿名引用學生的一段話說:「大家一起的話,或許就可以比較勇敢了。」另外,台大學生交流版也啟動貼文審查,暫時禁止討論校園不幸事件。

今、明2日適逢台大校慶,台大學生會今晚10時在椰林大道舞台前發起「燭光晚會」,邀請各位師生及工作伙伴,在今日夜晚點起蠟燭,希望各位同學一起互相支持、互相陪伴,「成為火種,共同溫暖校園中的彼此」。

台大學生會也呼籲,在這個時間點各位同學可以多關懷彼此、也照顧自己,出門走走看看電影,也可以到校慶市集逛逛買買東西,到校慶音樂會享受音樂,與所有的台大學生一起,走過這個冬天。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2男子深夜在馬槽橋「翹孤輪」! 1碩士男到案辯稱「車輛油門異常導致前輪浮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