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球/球王強森名人賽封王 潘政琮表現亮眼並列第7

台灣高爾夫一哥潘政琮,今天在四大賽之一的奧古斯塔名人賽最後一天,打出68桿的好成績,總桿數低於標準桿10桿,並列第7名,這也是潘政琮今年表現最精彩的一場比賽,同時也取得明年名人賽的參賽資格。至於冠軍得主則是球王強森(DustinJohnson),他已低於標準桿20桿的破紀錄成績,生涯首度穿上綠夾克。

更多新聞: 接觸確診國會議員 英首相強森自我隔離

潘政琮因為去年奪下傳承高球賽冠軍,取得了今年名人賽的參賽資格,生涯第一次挑戰奧古斯塔,潘政琮表現亮眼,壓過了許多沙場老將,包括去年冠軍Tiger Woods,潘政琮在第四輪越打越順手,從臉上的微笑可以看出,最後3洞更是猛趕業績。

潘政琮連抓3隻小鳥,以低於標準桿4桿的68桿結束,總桿數278,低於標準桿10桿,並列第7名,打出今年最精彩的一場比賽,進帳38萬5千多美金的獎金,約1098萬多台幣,同時潘政琮也取得明年名人賽的資格,滿意極了。

潘政琮表示,「100分吧!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在名人賽的參賽,當然最近狀況老實說,這一整年的狀況也不是很好,在這個這麼重要的比賽,壓力這麼大的情況下,在最後一輪打出-4,尤其是後九的表現-3,讓我自己感覺信心大增,也非常地開心明年可以回來」。

至於冠軍沒有太大意外,球王Dustin Johns,在第14洞和第15洞,連續第二洞Birdie,總桿數已經低於標準桿20桿,打破老虎和Jordan Spieth共同保持的負18最低桿紀錄,生涯首度穿上綠夾克。

從去年冠軍老虎手上接下綠夾克,這也是36歲的球王第二個大賽冠軍,Johns表示「我成長的地方距離這裡非常近,從我參賽以來這比賽一直都是,自從我第打一次的名人賽後,我最想贏的比賽」。

今年名人賽總獎金1150萬美元,Johnson獨得207萬冠軍獎金。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賽揚投鮑爾重申和柯爾沒心結 似乎不排除到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