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科維奇獲頒年終球王 蠻牛小組賽奪首勝

在倫敦開打的網球年終賽喬科維奇(NovakDjokovic)在賽前獲頒年終球王獎盃,這是他生涯第六次獲得這項殊榮,追平傳奇球星山普拉斯(PeteSampras),並列史上最多;另外,在戰況方面納達爾(RafaelNadal)遭遇魯布列夫(AndreyRublev),以直落二輕鬆獲勝,在小組賽搶下首勝。

更多新聞: 名人賽一洞爆十桿 老虎創生涯最慘紀錄

世界排名第一的NovakDjokovic,在網球年終賽開打前,第六度高捧年終球王獎盃追平由傳奇球星Sampras所保持的網壇紀錄。

2020年終球王喬科維奇說,「我非常的驕傲,但同時心情也有點複雜,因為當前世界...,我無法無視這些狀況,即便達成了運動世界其中一項成就,我依然感覺世上很多人正遭遇苦難,我的心與他們同在。」雖然提前拿下年終球王,但要讓本季畫下完美句點,還有年終賽一關要過,小組賽由RafaelNadal所處的''倫敦2020組''率先開打,西班牙蠻牛首戰遭遇俄羅斯新希望Rublev。

Nadal生涯16度闖進年終賽從未在此奪冠,但碰上初試啼聲的Rublev打得游刃有餘,在自己的發球局完全宰制,就算是二發全場也只丟掉5分,並且從未面對任何破發點,比賽很快就來到盡頭,賽末點又是一次強勢發球得分,Nadal只花了不到1小時18分鐘,就以6-3、6-4輕鬆獲勝,小組賽搶下開門紅。

同組另一場比賽美網冠軍DominicThiem遭遇上屆年終賽冠軍Tsitsipas,鏖戰三盤以7-6、4-6、6-3過關,也報了去年冠軍戰輸球的一箭之仇。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F1土耳其大獎賽造勢 紅牛賽車橫跨歐亞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