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川球兒引退賽 打者沒吞三振被批

日本職棒阪神虎隊前守護神,藤川球兒這星期舉辦引退賽,雖然他演出三上三下為職棒生涯畫下完美句點,但卻引發球迷議論,因為第三名打者重信慎之介,沒有像前兩位打者一樣被三振,是出棒打成飛球遭到接殺,遭到日本球評批評,說他不會「讀空氣」,有點白目的意思。

更多新聞: 田中身價一夕飆漲 晉升自由市場第二先發強投

伴隨著自己的出場樂,阪神代表性的守護神藤川球兒22年職棒生涯,最後一次在甲子園投手丘上投球。巨人也刻意換上坂本勇人和中島宏之兩位代表性球星上場代打,藤川用全直球對決,最後都讓他們揮棒落空,不過第三名上場的打者重信慎之介,卻把球給打了出去。

三上三下看似完美的結局,擔任球評的前阪神球星掛布雅之卻批評重信什麼都不懂,意指他應該要效仿前面兩位賢拜,揮空出局,事後在網路上引發兩派論戰,有人認為重信不會「讀空氣」,也有人認為應該要全力以赴,才是尊重對手。

去年引退的上原浩治,則是在專欄撰文指出,要怎麼看待引退賽,是球迷的自由,但如果選手沒有按照期待,也不該誹謗中傷。更點出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用隔年開幕戰開球或是球季結束後另外舉辦儀式,來取代在例行賽登板,可能會比較恰當。

央聯今年取消季後賽,洋聯則是縮減到一輪,陳偉殷確定不會在14日的首戰先發,預計是在第二戰登板,羅德將先推出生涯對戰軟銀相當拿手的美馬學,力抗軟銀王牌千賀滉大,兩隊將進行聯盟優勝先拿1勝的4戰3勝制日本一前哨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影哈利波特給靈感 聖保羅街頭出現掃把飛輪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