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國體操賽成功舉辦 IOC主席巴赫:東奧有信心迎接觀眾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Bach),預計下個星期造訪日本,除了視察東奧各項設施之外,也以行動展現東奧運辦到底的決心,今天巴赫接受視訊訪問更說,對於東奧「開門比賽」迎接觀眾深具信心,他也感謝NBA縮短賽季,讓世界最頂尖的籃球運動員能參與奧運。

更多新聞: IOC主席訪日會晤菅義偉 商談東奧防疫事項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表示,「不論東奧是否取消的議題會不會列入討論,答案都是不會。」,斬釘截鐵告訴記者,東京奧運不會取消,國際奧會主席下個星期將造訪日本,視察東京奧運場館,並與東奧籌委會商討防疫對策。

巴赫更說,「但看到日本近期的各種測試,我們對開放合理的觀眾數量,進入奧運比賽場館,越來越有信心。」

巴赫對東奧開門比賽深具信心,原因是日前在疫情後在日本首度舉辦國際體育賽事,四國體操邀請賽,在開放觀眾進場的情況下獲得成功,加上日本職棒橫濱隊主場,也從10月底開進行防疫壓力測試,將場館容量上限從80%逐步向上開放到100%。

此外,日本媒體報導,針對東奧和帕運期間,赴日的外國觀眾,日方考慮免除隔離14天的防疫措施,但在入境前必須先先接受多次檢測。

對於IOC來說,另一個好消息是,NBA確定在12月22日展開72場例行賽的縮水球季,冠軍賽在6月份落幕,意味著NBA球員,能趕上7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

巴赫強調,「這讓世界最頂尖的球員,能夠參與東京奧運,這是球員們想要的。」

延期一年的東京奧運倒數9個月,種種跡象顯示,國際奧會對疫情下辦奧運,也越來越有信心。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柯拉重掌紅襪兵符開口先為偷暗號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