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高身價!比利時賽鴿5400萬元結標

有一隻叫做NewKim的比利時賽鴿,兩個星期前以200歐元的起標價上網拍賣,90分鐘後身價已飆漲至132萬歐元,打破史上最貴賽鴿紀錄。最後這隻賽鴿在昨天以160萬歐元,相當於台幣5400萬元結標是起標價的8000倍。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逾5343萬人確診武肺 疫情統計看這裡

瞪大眼睛左顧右盼,這隻鴿子外觀沒什麼特別,不過牠是一隻比利時賽鴿,而且身價非凡。牠在拍賣網站上以160萬歐元售出,相當於台幣5400萬元,打破史上最貴賽鴿紀錄。賽鴿拍賣網站執行長吉塞布雷克特說,「這個紀錄價格讓人不敢置信,因為牠是一隻雌鴿,(舊紀錄的)Armando是雄鴿,一般來說雄鴿會比雌鴿有價值,因為牠能繁衍更多後代。」

這隻叫NewKim的賽鴿只有兩歲,在2018年時參加比賽獲得比利時最佳幼鴿稱號,今年又在比賽中奪冠;而鴿子通常可以繁殖到10歲,因此NewKim還能產出不少幼鴿,價值可見一斑。賽鴿拍賣網站執行長吉塞布雷克特表示,「這隻叫NewKim的鴿子非常特別,因為牠很年輕,所以我們仍然可以繁殖,或買家可以持續繁殖好多年,牠也是由非常有名的賽鴿所繁殖,所以如此特別。」

兩週前NewKim上網拍賣的起標價只有200歐元,結果短短90分鐘就被一個南非集團炒到132萬歐元,直到上周日的結標日,被擁有舊紀錄賽鴿Armando的中國收藏家買走,價格已經是起標時的8000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花式足球世錦賽線上PK挪威兄弟檔鬩牆 爭奪男子組冠軍